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最美家庭”孵化行动走进李零巨村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号:

  11月5日,大城县“最美家庭”孵化行动走进广安镇李零巨村,李零巨村30余名妇女志愿者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大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大城县妇联“最美家庭”孵化行动公益讲师艾美丽老师为大家授课,她通过讲故事、谈事例、互动提问等方式,生动讲解了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等,引导大家树立健康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教养方式。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互动,欢笑一片。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

  李零巨村妇联副主席张颖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帮助她们解开了很多家庭教育中的疑惑和难题,以后会多参加此类讲座学习,与孩子共同成长,做一名不断成长的家长。

  据了解,大城县“最美家庭”孵化行动也已走进15个村街,开展孵化讲座23场次。同时,孵化讲师和对接家庭还组建专门服务群,随时随地为联系家庭开展咨询服务。据统计,孵化讲师们线上、线下联系和服务家庭300多个,全方位、全天候、全公益的家庭关系服务让这些家庭解决了诸多烦恼。家教方式越来越科学,家风引领越来越向好,家庭关系越来越融洽,一批普通家庭正在不断的“孵化”中走向“最美”。

  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培训行动、家庭关系服务行动、榜样家庭示范行动,给家庭注入“最美”催化剂,实现普通家庭向最美家庭的裂变,从而培育和打造更多更好的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