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寒衣节(十月初一)期间文明祭祀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号:

  广大人民群众:

  寒衣节(农历十月初一)将至,按照传统习俗,寒衣节期间祭祀焚烧活动较多,极易引燃周边秸秆、垃圾、杂草,引发火情,不仅影响空气质量,更会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为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有效提升全县大气环境质量,县政府正在组织各镇区、相关部门开展寒衣节期间秸秆、垃圾、杂草禁烧集中检查行动,对发现的违法人员,将严格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县政府有关规定,做秸秆、垃圾、杂草禁烧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自觉抵制各类焚烧行为,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音乐祭祀、追思祭祀等新型祭扫方式,严禁因不文明祭祀引发火情,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基础上,大力宣传寒衣节期间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号召身边同事及亲朋好友,抵制不文明行为,倡导科学祭祀、文明祭祀,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共同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大城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