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号:

  10月21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庞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田海宽、肖建军、刘永华、吕伟、刘增怀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各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海宽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四五”大城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审计计划调整意见;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省、市“两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报告。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审计工作,庞大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在大城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分管责任、整改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审计部门监督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应审尽审,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对县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制定审计计划,五年内轮审一遍,不留死角。各镇(区)和县直部门党政正职经济责任离任(任中)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为监督、管理、提拔使用干部提供必要的参考依据。

  庞大鹏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扎实做好上级检查考核工作,县审计局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切实履行既是政治机关又是政府部门的特殊职能,发挥好县审委会办公室的工作承办和协调服务作用,及时汇报上级审委会工作部署,确保在检查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县审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落实审委会议定事项,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