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燃气应急抢险实战作业演练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号:

  10月19日,县住建局联合大城县神州燃气有限公司在旺村镇南楼堤村开展燃气应急抢险实战作业演练。县住建局、神州燃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旺村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大城县南楼堤村低压入户立杠管被车辆碰撞,造成燃气泄漏,当事人立即向燃气公司报警,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根据事故的情况,启动了公司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同时根据事故状况和预案组织应急指挥,通知县应急部门和相关人员,并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村街协管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后,布置警戒线,确定安全警戒范围,疏散人群。应急抢险组人员第一时间关闭阀门,待现场天然气浓度达到安全维修条件后,维修小组迅速查找漏点,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工作,同时将现场情况及时上报现场指挥。在应急抢险组人员和村街协管员的共同努力之下,险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至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大城县神州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东伟说:“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提高了员工、协管员之间相互配合的能力,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确保供气安全平稳。”

  据了解,县住建局先后组织大城县中燃宏胜能源科技公司、大城县神州燃气有限公司、大城县华港燃气有限公司、大城县华奥燃气有限公司进行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广大村民冬季安全用暖意识,有效提高了村街协管员与工作人员应对燃气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今冬燃气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