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臧屯镇九间房村:葫芦满枝头 “文创”成产业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增超 记者 贾明蕾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通讯员 张增超 记者 贾明蕾)金秋时节,大城县臧屯镇九间房村的葫芦相继进入成熟期,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葫芦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据种植户于敏香介绍,葫芦成熟后会经过采摘、晾晒、刮皮等多重工序,晒干后由工人雕刻成工艺品。目前,村里有83户种植户,共种植1200亩葫芦,“现在的葫芦样式多,惠农政策也越来越好,种一季收入很可观。”

  九间房村村民将种植的30余种葫芦通过烙画等技法,赋之以花鸟虫鱼、人物、景物等各式图案,打造出不少葫芦工艺品,再将其推向市场,实现了由传统“葫芦加工”向“文化创意”的转换。

  为了使葫芦产业做大做强,九间房村“两委”定期举办培训会,让村民增加种植、创业和销售方面的经验。如今,从种到收,从文化包装到市场销售,九间房村的葫芦产业发展得风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