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检察院:深入包联企业“暖企护航”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自“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暖企护航行动”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力求用更好的检察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在行动开展前期,院党组迅速组织谋划,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行动专班,依托与35家企业建立的长效互动机制,针对此次暖企护航行动制定《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暖企护航行动加强对行政执法监督的工作方案》《大城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暖企、稳企、助企”行动工作方案》,深入落实服务民营经济11项检察政策和省院服务“六稳”“六保”37项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合理有序开展。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党组成员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分别定点包联2家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交流讨论、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同时与企业负责人针对此次暖企护航行动交流意见和建议,近距离了解企业对政策措施和营商环境的真实感受,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及时掌握企业存在问题和发展诉求,努力提升检察服务水平,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该院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精准发力,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切实当好民营企业发展路上的护航者。活动开展以来,共办理涉民营企业职务侵占案件1件、帮信案件1件、合同诈骗案件1件、维权案件2件,制发民事监督再审检察建议2份,并针对民营企业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以案释法,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步,大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加深与企业的联系,将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把更贴心、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检察服务“带出来”;畅通“12309”检察服务热线,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大力惩治涉民企虚假仲裁和违法公证行为,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过普法宣讲、提供法律咨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持续为企业提供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