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委、县政府聚焦基层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问题,大力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不断提升村街(社区)政务服务能力,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在臧屯镇桑杭村综合服务站,有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大家都称,村里有了服务站,以后办理业务就方便了。

  臧屯镇桑杭村村民高贺雷说:“建了村级服务站之后,好多事儿,不用出村儿就都能办了,有的不能办的,服务站人员给代办,去跑镇里面、县里面。就是现在改变很大,比以前,老百姓又要省好多事儿。”

  据了解,我县先后开展了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改造提升场地硬件设施、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基层政务服务亮点等五大专项行动,推动场所设施再加强、服务事项再丰富、人员力量再充实、服务能力再优化、服务标准再提升、线上线下再融合,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提质增效。

  臧屯镇十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志刚告诉记者,设置了专职人员每天进行值班儿,每天有岗值班儿,对这个群众确实关心的事儿,能在村街办理,咱们村街办,尤其对一些老年人,村街进行预约,进行上门办理,尽量能让老百姓少跑腿。

  在改造提升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中,县审批局还积极拓展“政银合作”途径促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多元化建站。分别与建设银行大城支行、廊坊银行大城支行、农业银行大城支行合作,实现与第三方资源共享,构建多方合作机制,有效解决部分镇、村资金紧张问题。

  大城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春芳说:“我们组织了相关的人员培训,对村、社区通过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办事能力和办事水平,方便了办事群众。”

  目前,我县406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作均已完成,其中示范型22个、高标准40个、基本型344个。结合村街需求,将47项政务服务事项延伸到村级办理,推进涉高、涉众、涉弱、涉企四类事项村级办理,达到了村级综合服务站规范运行,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获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