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10/17 字号:

  10月13日,县应急管理局在县第三小学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防震应急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该校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中,当“地震警报”信号响起时,全校师生迅速进入应急避震状态。任课教师立即停止了授课,组织学生双手抱头、降低身体重心,并用双手或书包保护头部,躲藏在课桌下面。

  当听到解除“地震警报”信号时,全校师生立即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在安全有序疏散的同时,不忘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要相互拥挤。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按规定的次序、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至操场、空旷地带。各班主任清点人数,检查学生受伤情况,稳定学生情绪,并向年级组长汇报本班情况,各年级组长统计后向指挥长汇报统计结果。

  演习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县第三小学校相关负责同志组织各班班主任,总结此次防震应急工作经验,增强避震疏散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学校师生应急意识和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本次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了他们听从指挥、自我保护、自我救护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