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团县委组织开展建队日入队仪式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号:

  2021年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是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为积极响应全国少工委的号召,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少先队员对学校、对组织、对社会、对国家的梦想,共青团大城县委通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活动,让队员们了解建队日的含义及发展历程,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促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培养立志向、有梦想的好少年。

  团县委组织第五小学及广安镇李零巨中心小学开展建队日入队仪式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县委副书记荣印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为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10月12日,在大城县第五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位领导佩戴了红领巾,荣印祥一行在学校大门厅,听红领巾讲解员介绍本校2021年开展少先队相关活动。

  随后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和入队仪式,老队员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他们等待佩戴红领巾的那一刻,是他们入队的幸福与光荣。面对国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老队员庄重地敬了队礼,新队员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孩子们无比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大家,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少先队组织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学生赵飒然说:“今天,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心里特别高兴。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讲文明,讲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荣印祥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树品行,爱学习、长才干,强体魄、提能力。随后,荣印祥一行还参观了大城县第五小学少科室及功能室。

  10月13日,在广安镇李零巨中心小学,郭为民一行面带微笑、弯腰等待着小少先队员们帮忙佩戴红领巾。

  入队仪式上,六年级的老队员为每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宣誓,四至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献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经典诵读,充分展现了他们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学生李雨辰说:“如今的繁荣和平盛世,是无数先辈的前赴后继、慷慨就义换回来的。所以我们更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不断强大自身,才给祖国繁荣建设道路上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

  最后,通过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团县委发动全县113所少先队组织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主题队日、仪式教育等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领导中国取得革命战争、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爱国、爱党情怀,增强新时代好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