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2021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号:

  10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县领导田海宽、梁中普、马玲、齐建兴出席会议,各镇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

  田海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好首都周边安全,是政治责任,体现的是政治担当,必须抓紧、抓实,不能出任何问题;抓好安全是社会责任,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安全是发展责任,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打赢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要组织对全县危化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存在问题隐患的,坚决叫停整改,有关单位要开展一次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排查,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监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严重的,必须叫停,要提前对极端恶劣天气进行预判,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开展燃气安全排查,要做到燃气管线周围无可燃物、无易燃物,提前做好气源保障,强化极端天气应急处置,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排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强化消防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严防拥挤、踩踏、火灾等事故发生;开展学生安全排查,要对所有学校的用气、用电等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发生事故,要提前开展安全教育,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要组织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全面治理驾驶员、车辆和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要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和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排查,组织开展一次全县范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食品、药品要全部查扣,严格处罚,同时,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接报即查、查处必严;开展防火安全排查,要充分利用好火点监测系统,发现火点立即通报。

  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加压,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在抓工作的同时不忘抓安全。坚持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和政府重点工作,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把安全责任逐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确保责任全覆盖、管控无缝隙。要落实好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辖区、行业企业的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屡犯不改的企业要敢较真、敢碰硬,以严格的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县长田海宽、副县长马玲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区、各行业部门对照接种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前细化安排,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