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民营经济“二次创业”暨暖企稳企助企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海颖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号:

  10月14日,大城县召开民营经济“二次创业”暨暖企稳企助企行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庞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田海宽、荣印祥、刘国旺、刘国政、郑金明、肖建军、张国霞、郭为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区、县直相关部门及全县规上企业、拟转规上重点培育企业、其他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齐建兴宣读《关于印发大城县暖企稳企助企行动直通车服务企业名单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国霞宣读《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八项措施》。前排与会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了“大城县2021年度暖企稳企助企重点企业”牌匾和证书。留各庄镇、县审批局、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城县荷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田海宽指出,全县上下与各企业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和暖企稳企助企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和暖企稳企助企行动是适应国际国内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表现,是推动大城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应对挑战,布局长远,当好大城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位企业家只有把握形势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不被淘汰,实现长远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改革创新、抓好品牌标准化建设、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企业自身建设。要包联帮扶,纾困解难,助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包联重点企业,建立包联帮扶机制,严格执行“企业宁静日”制度,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要整合资源,打造园区,筑牢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企业的发展既需要自身苦炼内功,也需要县委、县政府搭建更好、更优的发展平台,给予企业创造最佳的生产环境。要不断夯实园区基础、强化要素保障支撑、严格执行项目准入。要凝神聚力,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大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镇区务必切实发挥职能,认真开展暖企稳企助企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转变发展思路,大力推动企业“二次创业”,为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庞大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关爱企业。要树牢“服务是本职,服务不到位是失职”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上门服务,为民营企业多清路障、多设路标。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入企帮扶、构建亲清关系。要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切实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对接企业需求,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大扶持力度,破解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等问题,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大扶持奖励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各相关部门要帮助指导备齐材料,及时兑现、足额拨付各类奖励。要真刀真枪扫除障碍,在简化程序和作风整治上下功夫,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动真格、敢碰硬,刀刃向内,全面彻底扫清我县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顽疾,切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大城高质量发展。

  就企业发展,庞大鹏要求,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活力源泉。企业家是加速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角,要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向新的领域、更高领域进军,树立上大项目、干大事业、求大发展的雄心壮志,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停步。把科技创新作为不竭动力,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优化生产线、研发新产品、推进智能化,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把加强管理作为重要保障,把回馈社会作为自觉行动。

  庞大鹏强调,大城的发展正处于战略性窗口期和历史性机遇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全力完成经济发展各项任务,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

  会议结束后,本次会议精神在广大企业家中间引起强烈热议。

  神州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铁彦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主,今天感觉非常振奋,特别是作为神州而言,已经是这一次暖企助企的受益者,今年9月份,我县天然气企业受上游供应量压缩的影响,造成我县的一部分玻璃棉产业陷于停产状态,正是由于县委县政府出面协调,我们才得以恢复生产,在此也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同时也加大了我们投资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计划投资新的项目,助力县域经济二次发展。”

  大城县弘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炳信说:“大城县暖企、稳企、助企行动中,弘亚公司在县领导以及旺村镇、环境保护局、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的帮扶指导下,筹集资金100余万元,购置铝灰冷凝系统、自动化安全切断装置,使企业更环保更安全,更加的降低生产成本和隐性成本。参加完此次会议之后,我们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竞争力来应对风险,要创新经营机制,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新趋势。”

  河北国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国说:“我相信在这个会议精神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城县民营经济将迎来第二次春天,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但是前途是光明的,我相信大城县的第二次创业是能够成功的,也一定能够成功的。”

  河北山山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边文新说:“河北山山铝业有限公司,仍将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理念,树立‘建平台、富员工、发展企业、互生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借助县委、县政府暖企、稳企、助企大好政策的东风,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抓好市场导向,拓宽销售渠道,以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高铁车等领域为目标,扩大生产规模,不断开拓创新,以更高的质量、优质的价格、服务客户,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