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各级各部门开展重阳节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云飞 增超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号:

大城县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10月14日,正值重阳佳节,我县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对我县部分老干部进行节日慰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华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永华为各位老干部送上节日的祝福,对各位曾经在工作岗位上为大城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打下了坚实基础的各位老干部、老前辈表示感谢。随后,就今年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向各位老干部进行了汇报,并积极倾听各位老干部对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永华表示,各位老领导的发言十分中肯,很有建设性,会后将结合相关意见建议,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他强调,组织部门特别是老干部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后,县委还要搭建更多类似的沟通平台,畅通与老干部们的沟通渠道,激发广大老干部服务大局,建设家乡的热情,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贡献银发力量。

仝庄子村:孝心饺子情暖人心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因“九”是长久、久远的谐音,被赋予天长地久、健康长寿的寓意,古人常以登高望远、遍插茱萸来寄托对家人的思念。在广安镇仝庄子村,一场传统、新颖的重阳节敬老活动正有序进行着。

       走进仝庄子村,眼前一片忙碌的景象,和面、抻面、擀皮、拌馅、包饺子,150余名志愿者们各自亮出自己的“绝活”,有条不絮、忙而不乱,不一会功夫,一盖帘又一盖帘的饺子就呈现在眼前。

       该村村民张敏说:“我们都是自愿来的,一早晨起来包饺子,大家在一块干活,也不觉得累,因为老人过去吃了不少的苦,现在应该好好享受生活,老人们高高兴兴的,我们也就非常开心。”

  230位63岁以上的老人面带幸福的笑容缓缓走入活动现场,在摆好老人座位后,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仝永顺为在场的每一位老人戴上了节日喜庆的红围巾,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和谐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由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的歌曲《爹娘的恩情还不够》《中华孝道》,舞蹈《中国红》等节目依次上演,在场的老人们拍手称赞,大呼过瘾。在演员们表演之时,村干部为老人们发红包,让大家感受节日的喜庆;孩子们亲手将糖送到老人嘴里,一句句“爷爷奶奶请吃糖”,让老人们高兴地合不拢嘴。随着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掌声、喝彩声彼此起伏连成一片。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一碗碗象征着孝心的饺子,大家边吃饺子边拉家常,一片欢声笑语、安定祥和的景象……

  热气腾腾的饺子,驱散了秋天的湿凉,也暖融了仝庄子村民的心。

       该村党支部委员张艳争说:“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老人,我们应该发挥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的慰藉和支持,把关心老人体现在方方面面。”

  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都举起相机记录下来这难得的瞬间。

       大城县摄影家协会主席相恩余说:“大城县摄影协会积极的参与了他们的活动,从前年第一届我们就来参与拍片子,而且将他们的活动从经济日报、河北日报、廊坊日报报道,仝庄子这个节目搞得非常好。”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仝永顺说:“每年办重阳饺子宴,老人们都挺开心的,年轻人也受教育,尊老敬老的氛围浓厚了,村民的凝聚力也更强了。我们将持续为老人们办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敬老、尊老之风永留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县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10月14日,大城县妇联携手大城县鑫达新天地开展慰问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

  在南崔庄子敬老院,志愿者们与老人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地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节气变化,适时添加衣物,并衷心地祝愿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度晚年,健康长寿。

       大城县鑫达新天地人资部经理齐秀珍说:“每年都会为这些老人们送来一些慰问品,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给老人们带来了孝心鞋,是防滑的,老人们穿起来特别舒服,而且也给老人们带来了蛋糕、面包和牛奶等一些食品,希望老人们能够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祝老人们身体健康。”

       通过开展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同时,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敬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照顾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大城县民政局“重阳节”开展敬老为老服务活动

  10月14日,大城县民政局组织天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区医院、社区志愿服务协会、帮德美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为老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弘扬敬老美德,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中,县民政局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宣传讲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高龄津贴等政策;天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对老年人的需求状况进行调查,并运用专业方法现场对老年人进行了心理慰藉、情绪疏导;城区医院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进行了免费血压、血糖测量,并提供健康指导;社区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宣传解答了老年人权益保障等法务方面的咨询;帮德美养老院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机构养老、配餐送餐等方面的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行老年人需求调查问卷100余份,为70余名老年人提供了义诊、咨询、疏导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