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开展联动监督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号:

  10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旺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忠、刘增怀、高善芳以及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开展联动监督,并召开座谈会。

  刘国旺一行先后来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党性教育和法治宣传长廊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民事执行专题片;听取了县法院院长王沛恒关于法院整体工作的汇报;县法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民事案件执行工作情况;各人大代表围绕破解执行难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三年来,县法院高度重视解决执行难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重点难点、创新工作举措、狠抓执行管理,特别是开展的现场执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切实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刘国旺强调,开展法院民事执行联动监督,是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县的创新举措。县法院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协调联动,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要提高工作标准,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坚持依法执行,强化规范执行,促进高效执行,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司法公信力,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