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权村镇:错季雪桃拓宽增收路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号:

  近年来,大城县权村镇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帮扶农民大力发展错季水果产业助农增收。

  10月11日,记者走进权村镇前李各庄村叶茂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雪桃种植基地里,到处一派丰收景象,部分雪桃已去掉套袋,一个个雪桃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

  叶茂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该合作社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济的背景下,率先引进了优质的新品种果苗,经过几年的种植探索,不断改进果树种植方法,形成了目前200亩规模的果树种植基地。去年秋天,合作社第一批雪桃上市,就被附近的客商和采摘食客们抢购一空。

  叶茂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洪军说,雪桃的生长周期长,口感甘甜,容易储存,是冬季上市的一个好品种。合作社严格按照无公害生产要求管理桃园,就连套果子的纸袋也选最好的。培育的新品种在市场上比较少,还注册了商标“果丰鑫品”,一上市,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去年合作社种植基地产桃达60万斤。预计今年亩产能达到7000斤,已经预售了七八成。新建了一座5000立方米的恒温库,可以把雪桃储存保鲜到冬季最佳上市期。叶茂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拓宽销售渠道,不仅供应周边超市,还利用电商平台进行网上销售,通过媒体宣传吸引游客前来休闲采摘。

  错季雪桃拓宽了农民的增收路,该合作社还带动周边的两个家庭农场,扩大种植面积,通过不断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研发,大力推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逐步形成集果树种植、畜禽养殖、冷链仓储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