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举行2021年“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近日,2021年大城县“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大城县第五小学隆重举行。副县长马玲出席活动,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各镇(区)教办室、县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冰雪轮滑协会负责人、五小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全体人员一起奏唱国歌,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发表致辞。活动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体教深度融合,通过开展校园冰雪季活动,为北京冬奥会营造了浓厚氛围。

  马玲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现场领导和师生共同观看青少年轮滑展示,并参与陆地冰壶体验活动,感受滑冰技能训练,了解更加全面的冰雪运动知识。

  操场上,同学们正进行轮滑项目实操训练,醒目的陆地冰壶赛道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他们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掷壶前热烈讨论策略;投壶时,全神贯注,精准投掷,斗志斗勇;一次次漂亮的投壶,引起一阵阵欢呼声。

  大城县第五小学副校长陈贵娥说:“2021年‘心向冬奥’校园冰雪季启动仪式,五小作为协办单位,深表荣幸。我校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大冰雪运动的宣传,拓展冰雪运动教学训练形势,推动校园冰雪活动开展,深化体教融合,创办体育运动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