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子牙河畔美 翩跹白鹭飞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1/10/01 字号:

图为大城县子牙河畔。通讯员邓建民 摄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邓建民)金秋时节,在大城县美丽的子牙河畔,偶见白鹭或空中翩跹伴飞、或水中踏水觅食、或湿地内嬉戏、或枝头休憩,为子牙河风光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9月30日清晨,家住留各庄镇的崔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子牙河畔摇浆渡舟,慢慢靠近河中一片僻静的湿地,只见几只白鹭怡然自得觅食。崔先生停止摇橹,开始静静地观察它们,“我从小听子牙河的故事长大,对子牙河有深厚的感情。今年河水丰盈,便经常到河上摇船赏美景。前些天发现一群白鹭,大概有十几只。据说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希望它们能安全、安心地在这里生活居住。”

  白鹭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里,主要以小鱼虾和浅水中的甲壳动物为食,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白鹭来到子牙河,得益于子牙河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

  水清岸绿白鹭飞,和谐宜居生态美。近年来,大城县大力推行“河长制”,实施河渠管护、河道环境改善,加强河道水体污染综合治理,推动生态保护和修复,每年对子牙河进行生态补水,一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鱼游、鸟栖、人和的优美画卷舒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