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0日,大城县在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鲜花祭英烈,浩气存天地,烈士陵园内,松柏青青,气氛肃穆。

  庞大鹏、田海宽、荣印祥、刘国旺、刘国政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各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现代园、气雾剂园、新能源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县长田海宽主持公祭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表达对英烈最深切的哀思与敬意。默哀完毕,退役人员手托花篮,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县委书记庞大鹏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整理花篮缎带,并宣读祭文。

  庞大鹏说,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在此,我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53万人民,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在讲话中庞大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如磬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优秀传统,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真正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推动大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学习革命先烈胸怀大爱、竭诚为民的赤子情怀,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高品质打造大美大城,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造福于民、普惠于民;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时代精神,在全面对标对表中争创一流业绩,以担当作为的新风貌和各项事业的新跨越告慰先烈英灵。

  随后,参加本次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相继走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最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瞻仰烈士墓,参观事迹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国,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