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中共大城县委办公室 大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号:

  全县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广大居民群众:受多重因素影响,当前社会用电供需矛盾紧张,为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节约用电意识。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在目前供电紧张的情况下,减少电能损耗,珍惜和用好每一度电,广泛营造节电光荣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低碳办公意识。各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担负节约用电责任,白天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确需照明时减少开灯次数和时间;关闭日常不必要的用电设备,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尽量关闭空调,减少能耗,多用自然通风;办公人员下班后要随手关闭电脑、电灯、打印机、热水壶、热水器等各类电源,做到“人走电断”。

  三、强化合理用电意识。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建筑楼宇、商业门面、超市、宾馆、酒店、饭店、景观场所、住宅小区等要适当减少不必要的亮化照明设施,减少电梯上下行频次,停止使用广告灯、霓虹灯、LED显示屏等用电。全县所有路灯、亮化工程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有序用电。

  四、强化科学生产意识。全县各工业企业用户要提高站位,服从调度,顾全大局,严格执行有序用电计划,合理安排好生产工序,统筹安排生产经营,实行错峰生产、避峰让电,减少非生产用电、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压缩电能用量。

  五、强化依法用电意识。公安、供电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对私接乱搭、盗窃电力、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全县电网安全运行,维护良好用电环境。

  节约用电需要我们每个机关单位、每家企业、每个社会团体、每位群众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厉行节约,互相监督,共度时艰,节约用电!

  中共大城县委办公室

  大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