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领导对大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调研监督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号: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宏带队对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调研监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善芳,副县长齐建兴、刘静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薛宏一行先后来到臧村镇十王堂村、九间房村,南赵扶镇南赵扶村等处,就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就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薛宏强调,农村改厕工作事关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更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提升。要全面做好摸排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进一步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要坚持群众认可、群众满意的原则,聚焦重点、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持续发力,全面做好改厕的后续服务和技术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全县农村改厕工作质量。

  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薛宏强调,葫芦产业作为大城县特色农业产业,要依托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当地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着力推动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薛宏强调,要统筹相关部门工作力量,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稳定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