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大城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号:

  广大居民朋友:

  2021年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且在确诊前14天内多次出入景点、餐饮机构和密闭性公共场所。自2021年9月21日24时起,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居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严格报备行程。9月7日(含)以来有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旅居史的来(返)大城人员,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单位报备。如发现未及时报备人员应主动进行提醒或报告。

  二、保持良好习惯。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不随地吐痰,手消毒等卫生习惯。

  三、全程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

  四、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