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宜居宜业东阜村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向 李泳辰 文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号:

  大城县经济开发区新能源车产业园东阜村内,一座座小洋楼错落有致,宽阔整洁的硬化水泥路环绕全村,村民们三三两两在人民公园和水上公园休憩、游玩。

  说到东阜村的发展,还要追溯到改革开放初期。那时,敢为人先的东阜人抢抓机遇,靠着勤劳智慧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摩托车配件市场,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配件、整车远销非洲、东南亚等国家。近年来,为适应经济发展,东阜村积极作为,推动摩托车配件产业上档升级、转型发展,形成了以生产电动车和智能蓄电池为主打产品的多家龙头企业。2017年,全村投资千万元以上的新增项目15个,进一步提升了村街整体经济实力。

  工业的繁荣发展,不仅为东阜村带来了富裕的生活,更带来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环境。近年来,东阜村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改善和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植树造林20万株,拆除违章建筑130余处,改造提升村街及市场硬件设施,建设新民居和东阜人民公园。东阜人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乡村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