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加压奋进 跨越发展 全力打造全市发展新增长极——访大城县委书记庞大鹏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李汝一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号:

  “市第七次党代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深刻审视分析了廊坊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展基础、面临的机遇和困难挑战,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的奋斗目标,为全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大城县委书记庞大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城县将严格落实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信心决心,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奋力推动大城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奋发崛起。

  庞大鹏说,大城县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抓好集中学习,将市党代会精神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园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庞大鹏表示,将坚持园区项目双轮驱动,全面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创新制造产业园调区扩区,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积极推进“腾笼换鸟”,力争提前一年实现“双倍增”。发扬“四千四万”精神,以“上瘾”的劲头抓招商,加快引进一批离不开雄安、又落不下的大项目、好项目。严格实行重点项目县领导包联、专班推进制度,深入开展“暖企、稳企、助企”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庞大鹏说,要坚持功能品质齐抓并举,全面丰富城乡融合新内涵。加快推进永定大街东西通、康养特色小镇、教育小镇等项目建设,谋划实施绕城环线、环城水系等重点工程,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公路改造等工程,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全面夯实“三农”基础。

  “大城县还将坚持发展稳定协同并进,全面构建社会治理新秩序。”庞大鹏介绍,他们还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尽快形成免疫屏障。统筹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等底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