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举办民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热烈开放的氛围,达到“全市共享艺术节”效果,9月16日晚,大城县在惠民大舞台举办民俗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

  整台民俗文化艺术展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京东大鼓、西河大鼓、河北梆子、唢呐独奏等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晚会在《琵琶令》中拉开了帷幕,该节目是由东臧庄音乐会演奏,东臧庄音乐会始建于乾隆年间,距今已有二百余年的历史,流传下来的六十余首曲谱,既有雅致的宫廷音乐,又有通俗的民间小调,保持了古音乐会的原生态形式,朴实粗犷,优美动听。京东大鼓《长寿村》,优美的旋律、婉转而悠扬的唱腔将现场观众带进浓浓的艺术氛围之中。河北梆子《见皇姑》表演者用沁人心脾、感人动听的曲调,使大家对戏曲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舞蹈《丽人行》,通过演员们舞姿体态和富有盛唐特色的人物神情、艺术韵律及运动法则,描绘出唐朝宫娥闲适浪漫的女子气质。

  此次演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贴近百姓,不仅让市民体味到了中国传统民间民俗艺术的魅力,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利于促进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据了解,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于9月15日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开幕。我县文广旅局组织的这次民俗文化艺术展演,也是本次艺术节的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