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权村镇大高庄子村: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权村镇大高庄子村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落脚点,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致力为群众打造幸福家园。

  初秋时节,记者走进大高庄子村看到,笔直平坦的水泥路,配套齐全的健身广场,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丰富多彩的文化墙,构成了一幅崭新的新农村画卷。

  村民闫庆梅说:“原先这环境很乱,没有路灯很黑,晚上不敢带小朋友出来走走的。现在有了路灯和广场,村民们能在一起休闲、娱乐、健身锻炼,大伙开心极了。”

  大高庄子村先后投资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硬化街道、翻建学校、修建文化广场、雨污分流地下管网,解决了村民出行难、上学难、生活垃圾处理难的诸多问题。

  在改善村街人居环境的同时,大高庄子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村“两委”努力维护村街稳定,千方百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与此同时,大高庄子村党支部和九高庄村党支部组建了跨村联建联合党支部“高家庄党总支部”,该支部成为大城县第一个联建党总支部,使党员教育得到了更大的提高。

  高家庄党总支部书记高建国说:“身为党总支书记,接下来我要加强对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的培训,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更上一层楼,为村民谋取更多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