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北魏镇北蔡村:火龙果香醉游人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刘亮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号:

刘伟(右)正在进行网络直播,销售火龙果。 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刘亮 刘雅娜 摄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玉静 通讯员 刘亮 刘雅娜)在大城县北魏镇北蔡村的采摘园中,一排排形似“令箭”的枝头挂满了色彩艳丽的火龙果,香气四溢。游客们来到采摘园,亲手剪下成熟的果实,剥开皮咬上一口甘甜多汁,采摘的乐趣油然而生。

  2020年,北蔡村青年刘伟毕业后返乡创业,在经过火龙果种植相关知识技能的学习培训后,他选择使用南果北种的方式,把从南方引进的火龙果带回家乡种植。

  “采摘园内以火龙果为主,分为红心火龙果和以色列黄锦龙两个品种,还有百香果和木瓜可供游客采摘品尝。”刘伟说,今年第一批火龙果成熟,亩产量大概1500公斤,预计明年火龙果进入丰产期,亩产量可达到2500公斤。

  刘伟还将火龙果种植与采摘游结合起来,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水果的同时,也吸引着游客前来采摘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