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教育系统座谈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号:

  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大城县召开教育系统座谈会,向全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委书记庞大鹏,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海宽,副县长马玲出席会议,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大城教育发展情况。部分校长和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庞大鹏、田海宽分别通过参会校长和教师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教育工作讲了意见。

  庞大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享受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立足县情、学情,进一步深化县域教育体制改革,破除阻碍教育发展的各种利益藩篱。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教育”的强大合力,把教育这个最基础的民生工程做大做强做好。

  庞大鹏要求,要持续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不折不扣全面贯彻执行。要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持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名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强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稳妥推进“县管校聘”和学区制改革。

  要持续凝聚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建立县“四大班子”领导联系学校制度,定期调研指导,协调解决困难。要充分发挥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的平台和引领作用,形成优先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庞大鹏希望,广大教师要对党忠诚、理想坚定。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要刻苦钻研、业务精通。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要提高修养、行为世范,当好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健康成长、报效祖国的引路人。

  田海宽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也是关乎大城的未来工程。教育部门要认真归纳各位校长和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深入校园进行调研。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工作措施,积极应对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明确目标,精心谋划,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促进学校整体工作稳步发展。要完善教育教学管理体制,充分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细致研究,并用好相关政策,科学解决好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全力推动大城教育事业均衡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