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第二季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来源:大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号:

  致大城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接连出现的密接者事件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变异病毒株传染性极强,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也将长期存在。在此关键时刻,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感染,大城县疾控中心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千万家庭发出倡议: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为经济、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截至2021年9月2日,我县已完成了第一剂次接种371899人,尚未完成全程两剂和三剂次接种50000余人。根据国家权威实验结果,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后,体内产生了低水平的免疫效应,不足以对人体产生足够保护,按时限要求及时接种第二剂次,会极大提高免疫效应,最好是在第一剂次接种21天后尽早接种。目前,只要是12周岁以上疫苗接种适用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根据国家整体安排,目前我县将主要集中开展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接种疫苗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应尽的社会义务!在疫情面前,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感染,快速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我们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大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日

大城县承担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接种单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