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身边好人丨大城好青年深水救人不留名 遇险者家属辗转寻恩人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号:

  8月31日下午,河南籍务工人员王文献在华能中天集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留各庄镇崔张吉村委会,一把拉住一位青年的手,激动地说“可算找到你了,你就是我孩子一生的救命恩人啊!”

  这位青年就是崔张吉村民崔世雄,他勇救落水遇险者不留名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8月26日晚9时许,崔世雄骑摩托车送他的朋友小薛回家,途经华能中天集团厂区路段时,忽然见到旁边深水渠中飘浮着一辆汽车。崔世雄见状立刻意识到有人落水遇险,赶忙熄火停车,仔细搜寻。果然在昏暗的水面上,发现一个人正在水中挣扎求生。

  在这危急时刻,崔世雄立刻告诉不识水性的同伴小薛,马上报警,并给好友崔东尧打电话请求援助。时间就是生命,此时他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水里游向落水者。该水域情况复杂,水面宽且深,水底都是直上直下的深坑。经多次努力,崔世雄将落水者拖到一处浅水区域,这时,他已经感觉腿部抽搐,出现了乏力症状。

  此时,当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好友崔东尧也来增援,他们找来长绳,拴到落水者的腰间。大家齐心协力,把落水者救上了岸,立即紧急救治。见落水者转危为安,崔世雄等人悄悄离开救援现场,疲惫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中。

  落水者的父亲王文献在华能中天集团务工,连日来,他多方打探这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在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崔张吉村委会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崔世雄,当面感谢救助之恩。

  崔张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崔留保说,崔世雄平日里就乐于助人,经营一家铝合金隔扇门窗厂,也是诚信经营,口碑挺好,这次勇敢救人更是他人格的体现。华能中天集团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推行孝德文化,崔世雄见义勇为不留名的精神值得全体员工学习,号召全体员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感恩明礼,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