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伯龙种植合作社:促进村民增收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佳均(实习)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号:

  产业兴,百姓才能富。近年来,大城县南赵扶镇一直把培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激发乡村农业生态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突破口,通过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走好致富路。

  记者在南赵扶镇张庄村的伯龙水果蔬菜合作社的桃林内看到,社员们正在进行热火朝天的采摘,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走近伯龙水果蔬菜合作社,绿意葱茏的果林中,果香四溢,成熟的果实挂满枝头,游客可以进行垂钓、采摘、游玩观光。刚摘下的油桃个大、色美,令人垂涎欲滴。果林边可以看到社员在进行绿色施肥。一直以来,伯龙种植合作社在精品水果种植、研发方面下大力、出实招,坚持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王伯龙是南赵扶镇张庄村伯龙水果蔬菜合作社的负责人,在推动合作社发展方面,他十分注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主张建立良性农业生态环境,以研发促进发展,以合作实现共赢,在创收同时吸纳村民就业,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王伯龙告诉记者,现在规模有150亩,主要以种植桃树为主,现有品种40多种,年产量40万斤,年收入30万元,同时吸纳附近村街20余人就业,也为不少村民增加了收入,这几年合作社发展很好,也在研究新的品种,下一步准备进行绿色认证,促进农村生态发展,为乡村振兴助一份力。

  伯龙水果蔬菜合作社的发展激发了周边村街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激情与活力,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越来越强劲,村民致富步伐越来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