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文化馆开办古琴公益培训班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群众传统音乐素养,近日,大城县文化馆开办古琴公益培训班。

  在文化馆内,琴韵悠扬,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琴培训正在进行,课堂上,老师对古琴的构造、基础旋律及指法等进行了讲解。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古琴弹奏的技巧,悠悠琴韵自指尖流淌而出。同时,老师根据学员们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古琴的基本演奏技巧,还感受到了古琴的魅力。

  学员张晓林说:“古琴课让我收获很多,能使自己心慢慢静下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馆馆长王翠芳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古琴,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播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广作用,今后,我们将会举办更多的公益性培训,把这种公益性的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出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古琴是一种浓缩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艺术形式,是传统高雅艺术的典型代表,它沉淀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化、历史、哲学的精华。

  据了解,大城县文化馆公益性培训涵盖了古琴、古筝、绘画、声乐、书法等多种培训项目,自开班以来,报名人数达到了114人,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