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臧屯镇桑杭村:环境大变样 乡村更宜居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数年耕耘,硕果累累。近年来,大城县臧屯镇桑杭村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变化,“村里的环境干净整洁了”“绿树成荫,路灯也亮了”“交通便利了”“人们越来越文明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令百姓欣喜。

  走进臧屯镇桑杭村,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对路肩进行修理。农家院整洁干净,房前屋后绿树成行、鲜花盛开。街道宽敞平整,一面面以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内容的文化墙,给人带来美的享受。

  近年来,桑杭村“两委”班子坚持从“绿、亮、美”着手,投资20余万元,在围村道路两侧种植国槐、银杏、梧桐等树木,并对村内街道两侧进行整修,大大提升了村街的整体形象。“以前村里没什么树,现在到处都能看到树,还有各种各样的花,很漂亮。”村民高书友说,村里还建了两个活动广场,方便村民们健身娱乐。

  桑杭村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村街主要干道进行全面硬化,总长共计3390米。铺设了自来水管道3300米,改厕217户,污水治理5000立方米。同时,高标准购置太阳能路灯170盏。

  “以前的路真是不好走,也不通畅,中间还有杂草杂树、临建的小房子,感觉特别乱。”村民高永民说,通过这几年的治理,临建的房子全部被拆除,杂草杂树全部被清理,路越来越平坦、越来越宽阔,老百姓很满意。

  村街的环境越来越好,人们的素质也越来越高。桑杭村有4名保洁员,保证村街道路干净卫生,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我们村每家每户的门前卫生都是自己搞,看到外面路上有垃圾,大家也会主动清理干净。”高永民说。

  村街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桑杭村“两委”班子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桑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志彬说:“村里新建了4个大棚,计划种植平菇和木耳,试种成功取得高效益后,我们再推广到每家每户,带领大家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