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减少群体性活动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号: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应取消或推迟集会、聚餐活动,婚丧嫁娶活动一切从简,避免扎堆聚集和聚餐,红事不举办宴席、白事从速从快,只帮忙不聚餐,更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亲友参加活动。

  二、严格管控演出、论坛、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商业门店暂停举办促销、展销等活动,严防人群大规模聚集。

  三、广场、公园等暂停群体性健身、娱乐活动,进入广场、公园群众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

  四、全县广大居民要减少相互走访,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集中聚餐聚会活动。

  五、校外培训机构和托护点(小饭桌)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和经营活动。

  六、景区景点落实预约、限流措施,餐饮、影剧院、KTV、网吧、麻将馆等休闲娱乐场所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图书馆、文化馆、洗浴、足疗、游泳馆、健身场所等)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并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制度。

  七、农村集市、早晚市等集中交易活动,要减少人员数量,缩短时间,经营者、采购者均要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距离。

  公安、市场监管、文广旅、教育和体育、执法、行政审批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区)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对违规组织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的举办者、承办者等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诚恳希望广大居民充分理解和支持!

  

大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