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东阜村:幸福乡村夜 温暖百姓心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号:

  在人们的印象中,乡村的夜晚宁静而美妙,与繁华热闹似乎没有联系。然而,宁静和繁华在大城县经开区新能源车产业园东阜村却被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东阜村人民公园内,许多村民来到公园游玩,行走其间,美景映入眼帘,水池内的水纹投影,波光粼粼,让大家真正体会到游玩有光,驻足有景。在灯光璀璨的活动广场上,微风轻轻荡起悦耳的舞曲,欢快的广场舞已经开始。伴随着节奏轻盈的舞点,村民们用美丽潇洒的舞姿,舞出了当代新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东阜村村民田凤苓说:“自从修了公园和广场,吃完晚饭,出来散步乘凉,环境好了,心情也跟着好了,每天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舒适、优美的村容环境,感觉我们宜居环境都提升了。”

  在东阜村,乡村夜晚寂静的传统形象正在被打破,点点灯光点亮了东阜村的土地,催生出了乡村“夜经济”。在公园周边,热情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游客们穿梭在摊位间品尝美食,孩子们尽情往返于蹦床、滑道等游戏设施中。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着周边村街的群众前来游玩,不仅帮助了当地群众实现了增收,还将夜市打造成文化活动阵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同时,运动和健身也成为了村民的新时尚。东阜村经过多年的精心建设,现在,多样的健身器材和灵活的运动场地在文化广场上随处可见,忙完一天工作后,村民们约上好友来一场篮球赛,既增强了体质,又增进了友谊。

  村民田明明说:“平常我们打球就只能去学校里面打,多少有些不方便,现在好了,广场修建了不少篮球场,早上、晚上两个适宜锻炼的时间,我们都会打球锻炼,不光我们年轻人,老人、小朋友基本也是过来打打球、健健身,现在,我们整个村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提升和飞越。”

  县经开区新能源车产业园东阜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建兵说:“东阜村公园经过7年的规划和建设,于2019年正式开放群众参观游览,开园后极大的丰富了东阜村民的业余生活。同时在公园周边设立了停车场和公园夜市,对拉动就业、创富、增收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周边村民游览公园的也比较多,进一步拉动了夜市经济,达到增收致富,进一步推动乡村特色旅游,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