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臧屯镇:件件实事暖民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城县臧屯镇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等8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逐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借势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臧庄子、桑杭、九间房、十王堂、邢庄子5个精品村街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种植各种景观植物5800余株,花卉3.6万株,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目前,道路硬化、墙体美化等工程正在进行中。在全镇域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强化评比机制,按照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和村庄美等“五美”标准,评选美丽庭院,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强化环境保护,由环保所联合辖区环保中队,加大对重点企业超标排放、环保设备不正常开启的检查频次;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与运输,强化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针对秸秆禁烧及火点管控工作,下发《臧屯镇关于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考核奖惩暂行规定》到54个村街。每个村街都成立了垃圾、秸秆禁烧巡查、灭火小分队,配备了灭火器、铁锹等灭火工具,在全镇范围内每天不间断巡查,做到发现火情及时处置。

  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础,关系广大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今年以来,臧屯镇从农村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厕所改造方面,根据市、县对农村改厕工作的部署,臧屯镇坚持因地制宜、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精心施工,科学管理,全镇农村改厕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建成486座双瓮式厕所。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目前建设集中污水处理设备村8个,分散式设备村5个,实现54个村街污水有效管控。河渠四乱清理方面,臧屯镇涉及的37处河渠清理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有效改善了河道环境。

  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宣传引导,深化排查整顿,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对辖区3家食品加工企业、60个食品销售点,6家加油站、1家液化气站、3家涉危企业和8家岩棉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多次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出问题;通过微信、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加强校园安全监管;持续加大消防宣传和排查整治力度,张贴警示标语、宣传画报,对村街房前屋后及燃气管线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联合县应急局重点对野固献居民小区进行多次检查,对楼道内充电及乱堆乱放现象及时整改,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广泛动员全镇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有我”活动,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和节日,深入开展公益宣传、环境整治、孝老敬亲、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持续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通过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参与党员群众39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