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文广旅局:抓好党建引领 盘活文化资源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增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文广旅局积极组织发动全县的文艺工作者投入到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和演出中来,精心创排艺术佳作,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走深又走实。该局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一系列基层文化惠民活动,通过舞台演出、线上演出等多种形式,把文艺舞台搬到群众身边,用生动的艺术语言把党史讲“活”,吸引大家观看学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局党组书记焦臣路介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达到180多场,用心、用情打造出有格局、有分量、有筋骨的精品工程,活动提倡勤俭节约、简朴大方、因地制宜,突出惠民底色。

  工作中,县文广旅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推广活动,增强群众精神力量。在县图书馆内,开放的读书环境方便了广大读者借阅学习。同时,县文化馆定期举办公益性培训活动,培训项目涵盖古琴、古筝、绘画、声乐、书法等,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之余,也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文化惠民工作,是县文广旅局抓好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局党组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加强党支部制度化建设和管理,推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制,建立和完善了党内民主选举党员评议制度等,切实保障了党员权利。

  县文广旅局持续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坚持不懈抓学习教育、抓班子队伍建设、抓实党建活动,引导个人自学带动集体研学,并定期举行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了该局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该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反馈学习教育成果,为大城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