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号:

  7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电业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国政、杜增敏、班玉琼、蔡景发、李丹、洪树辉、李会宁、高世一、杨东升、杜榕娟、李春奎、高铁彦、李宝伟、杜素苓、宋树培、薛艳英、杜玉良、张传树、胡增銮、高纳新、薛宝振、李作翔、李建锁在主席台就座。

  庞大鹏、田海宽、荣印祥、刘国旺、郑金明、肖建军、张国霞、刘永华、吕伟、郭为民、李汉松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其他县处级领导以及县政协原主席杜连元、张宝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点30分,闭幕式正式开始。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国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出席委员219名,实际出席委员21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大会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式上,刘国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事关我县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刘国政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倍加珍惜,紧紧围绕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奋力开启大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要认准方向,形成共识,齐心协力把大城的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要勇于担当,务实笃行,高度关注影响全县发展的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深思细研寻求破解思路,千方百计推动发展;要开拓创新,奋发崛起,奋力推动大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崛起,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下午3点52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7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政协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全体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为保障,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至2021年7月25日14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55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46件,占提案总数的83.6%;集体提案9件,占提案总数的16.4%。

  根据《大城县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经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合并,立案51件。提案涉及的主要内容有:经济建设方面12件,占立案总数的23.5%;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8件,占立案总数的15.7%;社会事业发展方面13件,占立案总数的25.5%;文化建设发展方面6件,占立案总数的11.7%;“三农”方面8件,占立案总数的15.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件,占立案总数的7.9%。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更加精准,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提案内容紧扣县委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紧密围绕转型升级、园区项目、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提案进一步分类整合,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交办。同时,县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交办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7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批准刘国政同志代表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2021年7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批准蔡景发同志代表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7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7月24日至7月26日在大城举行。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集思广益、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大会。

  会议拥护县委书记庞大鹏同志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九届县政协的工作,对十届县政协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对进一步做好全县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为推动大城发展献智出力。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海宽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及今年下半年全县各项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符合我县实际,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委员们表示完全赞同,对我县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并赞同刘国政同志代表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蔡景发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协商讨论了大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表示同意。

  会议认为,2017年换届以来,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按照“围绕中心、实干履职、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总体思路,汇聚智慧谋发展,同心协力促和谐,创新举措增活力,扎实履职树形象,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项目承载力、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等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采、新担当。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大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是补齐短板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以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园区项目、改革创新、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再突破为抓手,强化协商民主,更好凝聚共识,完善自身建设,为加快建成经济强县、大美大城而努力奋斗。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