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丨桑杭村: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号:

  今年以来,臧屯镇桑杭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加强设施建设,强化村街管理,不断推进街道硬化、亮化,环境净化、美化,乡村文化建设、村民增收致富等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

  走进臧屯镇桑杭村,工人师傅们正忙碌着对路肩进行修理。自人居环境整治开始以来,桑杭村先后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村街主要干道进行全面硬化,总长共计3390米。铺设了自来水管道3300米,改厕217户,污水治理5000方。此外,全村设置保洁员4名,每天保证村街道路干净卫生,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

  桑杭村两委班子坚持从“绿、亮、美”着手,投资20余万元,在围村道路种植国槐、银杏、梧桐等树木,并对村内街道两侧进行整修,大大提升了村街的整体形象,鼓足了村街发展后劲。同时,高标准购置太阳能路灯170盏,点亮了村民的乡村振兴之路。村街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持,桑杭村两委班子积极探索现代农业的发展之路,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臧屯镇桑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志彬说:“我村新建4个大棚,计划种植平菇和木耳,如试种植成功,取得高效益后,推广到每家每户,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桑杭村新建村委会一座,用于服务广大村民,建设有图书阅览室、服务大厅等。并建成活动广场两处,配备了各种健身器材、篮球架,提高了村民的健身娱乐环境,浓厚了桑杭村的和谐健康氛围。

  今后,桑杭村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适合村街发展的长效机制,广泛宣传美丽乡村的重要性,引领广大群众树立农村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