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增超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号:

  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7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电业会议中心开幕。

  县电业会议中心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19名,实际出席委员21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国政、杜增敏、班玉琼、蔡景发、李丹、洪树辉、王腾、任新英、魏子凯、叶双桃、王柏昆、吕志强、吕卫华、马中元、刘庆峰、王永军、刘军强、王学军、刘海涛、王保军、刘平、李刚、刘长伟在主席台就座。

  庞大鹏、田海宽、荣印祥、刘国旺、郑金明、肖建军、朱浩、张国霞、刘永华、吕伟、郭为民、李汉松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及担任过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杜增敏主持。上午十时,杜增敏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庞大鹏代表中共大城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政协大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县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县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庞大鹏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加快大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必须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庞大鹏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站位中把牢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筑牢思想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抓好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营造携手同心、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

  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助力全县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园区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为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要充分发挥政协主体广泛、形式灵活的优势,定期开展民主监督,把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要心系民生福祉,在担当履职中彰显为民情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贴近民意;要助力改善民生福祉,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专项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积极维护和谐稳定,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中展现政协风采。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办事效果;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教育培养和履职管理,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委员队伍。

  县委书记庞大鹏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同向、聚力聚智,携手并肩、阔步向前,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刘国政作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增强政治定力;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县委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把握团结民主主题,突出委员主体地位,在深化合作共事中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与时俱进,强化责任担当,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建设上多措并举、务求实效,这四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以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园区项目、改革创新、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再突破为抓手,强化协商民主,更好凝聚共识,完善自身建设,为加快建成经济强县、大美大城而努力奋斗。

  报告强调,要突出理论武装,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突出主责主业,彰显助推大城奋发崛起的责任担当;要突出中心环节,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广泛正能量;要突出自身建设,树立务实重干的政协形象,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

  受政协大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党组成员蔡景发作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各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不是县政协委员的活动组组长、驻我县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