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莎莎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号: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

  7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电业会议中心开幕。庞大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的报告。

  县电业会议中心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精神振奋。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议中心悬挂着“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的红色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这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84名,实际到会代表276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庞大鹏、田海宽、荣印祥、郑金明、肖建军、朱浩、张国霞、刘永华、吕伟、郭为民、李汉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国旺、刘国政、吕中谦、杜连元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田海宽同志主持大会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庞大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三、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

  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大城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

  报告指出

  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以来的工作。报告指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全县综合实力快速提升,产业结构显著优化,经济活力明显增强,城乡面貌明显改变,民生水平大幅提升,党的建设显著增强,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十四五”时期,是大城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是补齐短板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从外部环境看,我们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从大城自身看,我们有历届班子打下的更好发展基础。大城跨越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报告指出

  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勇于担当、奋发崛起,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园区项目、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实现再突破,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

  今后五年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坚持”:一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新状态、新思路、新办法趟出新路径、打开新局面。二是必须坚持务实笃行。要坚决执行、不打折扣,雷厉风行、讲求效率,精益求精、好上加好,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三是必须坚持勇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真正肩负起推动大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历史使命。四是必须坚持奋发崛起。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主动去“抢”、奋力去“拼”,谋划先人一步,标准高人一筹,行动快人一拍,奋力推动大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崛起。

  报告指出

  未来五年,对于大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这关键的五年,坚定发展信念、坚守职责使命、坚持工作要求,不动摇、不懈怠,奋发有为、合力作为,全力推动大城实现奋发崛起。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转型升级上再突破,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县域综合实力;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园区项目上再突破,提升园区能级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深入推进协同发展,争取债券资金支持,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县城建设上再突破,扩规模,提品质,上水平,不断增强城市特色魅力;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乡村振兴上再突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改革创新上再突破,全力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生态保护上再突破,着力开展污染防治,推进生态修复,推动低碳发展,不断增强绿色发展优势;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民生保障上再突破,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要,坚实社保这个民生之盾,筑牢教育这个民生之基,解决医疗这个民生之本,繁荣精神文明这个民生之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奋发崛起,需要我们在社会治理上再突破,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法治大城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实现奋发崛起,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奋发崛起的信心决心。要激发队伍活力,强化奋发崛起的责任担当。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奋发崛起的基层基础。要强化勤政廉洁,营造奋发崛起的良好氛围。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谱写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新篇章不懈奋斗!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大城县委组织部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不是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不是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