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华美·红色文献收藏馆 迎社会公众参观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邓建民)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位于大城县留各庄镇华美集团内的红色文献收藏馆正式与公众见面,迎接社会各界参观学习,为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又增添一个平台。

  红色文献收藏馆通过收藏党史文献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和引导人们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红色文献收藏馆展厅面积580平方米,馆内收藏了从鸦片战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计4380多件珍贵历史文献、195幅图片资料以及众多具有历史意义或研究价值的音视频资料。

  据介绍,建设红色文献收藏馆的宗旨是用文献讲述党史。通过历史文献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过渡时期、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九大部分历史内容,并讲述了大城县党组织发展的历程。

  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柜内陈列的不同时期的历史文献。“共产党宣言专柜”陈列着中、俄、德、英、日文版《共产党宣言》共33册,内有1946年发行的德文版本、1947年发行的中文版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专柜”陈列着不同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章程》27册,内有1945年6月11日中共七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走在红色文献收藏馆,犹如进入时光长廊,一份份文献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一张张泛黄的报纸记录着奋斗的脚步,一张张照片浓缩着共产党人的梦想。收藏馆负责人表示,这些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文献富含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映射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红色文献收藏馆,将承担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艰苦奋斗革命精神的责任,让珍贵的红色历史永存。

  近日,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传承驻地红色文化,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中,指战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碑,学习革命烈士事迹。随后,他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共同回顾了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全体指战员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更好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