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县委书记讲党课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6/26 字号:

  6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县委书记讲党课会议。县委书记庞大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入党宣誓,表彰先进典型,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在全县上下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刘国旺、刘国政、郑金明、肖建军、张国霞、郭为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庞大鹏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朝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会上,肖建军宣读《中共大城县委关于表彰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庞大鹏、田海宽等县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庞大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庞大鹏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举行庆祝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理解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庞大鹏围绕开展好“四史”学习,与大家交流共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意义。要准确把握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四史”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四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定不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四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工作业绩。

  庞大鹏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好基层宣传宣讲工作,开展好“永远跟党走”“团结就是力量”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营造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接访约访;要扎实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保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抵御疫情输入风险。要全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各项主要指标逐一分析研判,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圆满实现“双过半”。要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相关镇区要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园区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既定目标任务。

  田海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模范带动,迅速掀起比学先进热潮,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做出表率,发挥更大作用。各镇区、县直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在全县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要解放思想,凝神聚力谋发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重点工程,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鼓足更昂扬的工作斗志,凝聚更大的工作合力。要苦干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县域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公共设施建设、园区转型扩区等重点工作,在苦干实干中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