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完成通排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小牛子,你说‘报告师长,参谋长请您校场训话!’的时候,要转过来一些,让观众看到你的表情。”6月20日,在大城县神州集团文化中心,河北梆子《孙毅将军》正在进行通排,导演陈霖苍边看边为演员指导,力求完美展现人物形象。

  《孙毅将军》是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大城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大型红色教育题材剧目。该剧目以开国中将孙毅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为题材,真实生动地展现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一位辛勤的教育家不畏生死、淡泊名利、关爱青年的高尚人格。

  自5月26日创排开始,导演陈霖苍每天都来到排练厅,对演员的动作、表情乃至神态进行一对一指导。遇到不流畅的地方,陈霖苍总和演员一遍又一遍地进行修改,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直至达到理想效果。“我们创排这个剧目,就是要向观众真实展现这位百岁将军的人格魅力。”陈霖苍说,排练过程中必须注重细节,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很重要。

  从念白到唱段,一个字一个字地抠。剧组主创人员全程参与,对排练过程中剧目的内容、音乐、唱腔等随时进行修改。“你要是觉得这么说拗口,就改成通俗的话,你怎么说着顺怎么说。”通排现场,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北梆子《孙毅将军》编剧兰万玲与演员探讨台词。她说,在创排过程中务求展示出孙毅将军的英雄本色以及过往经历。

  演员、乐手、导演、编剧等齐心排练,进组后就抓紧时间一遍又一遍地磨合,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已经到了冲刺阶段。“现在我们需要的就是通力合作,为观众展现一场完美的演出。”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毅将军扮演者刘凤岭说,“当前更需要考验演员的毅力、耐力和信心,我们会以孙毅将军为榜样,学习孙毅将军孜孜学习的精神,用全力表演,尽量让孙毅将军的本色体现在舞台上。”

  当天,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给剧组送去了慰问品,并现场探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