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高标准 严要求 时刻绷紧“安全弦”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贾树敏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贾树敏)6月11日,记者走进大城县宝德风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微型消防中控室,安全主管李超介绍,一旦车间内发生火情,中控室的报警装置就会被触发,2个值班人员一个奔赴现场,一个现场复核。此时广播召集消防小组紧急集合,应急预案启动。如果只是火花,车间的自动喷淋系统会第一时间把隐患消灭,一旦有明火,消防小组则会闻讯出动,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初期火灾。

  李超说,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分工,以标准化创建为契机,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消除安全生产事故于源头;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每年开展安全教育500课时,投入安全资金30余万。

  与此同时,金鹏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双控”会议室内,大城县应急管理局执法队队长田学坤正在开展题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水平”的培训会,为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管理操作规程的培训指导。金鹏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刘建通介绍说,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始终把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放在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位置,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文化氛围,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近年来,大城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安全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狠抓危化、工贸、建筑施工、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严格执法,以查促改、以改保稳,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全部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持续跟进督办,确保隐患归零。2021年以来,共检查企业3792家次,发现一般隐患2760条,整改2734条,重大隐患2条,整改2条,累计罚款230.11万元,停产整顿19家,关停取缔1家。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企业实际,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帮扶的模式推进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防控体系不散、责任链条不断、工作力度不减,严防死守。

  “双控”机制建设质量提升。全县已完成“双控”机制建设企业561家,在去年“双控”机制建设的基础上,15个重点行业领域分别明确“双控”试点企业27家,制定专项督导方案逐企推进,加大督导力度,推进“双控”机制建设质量提升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大城县县委书记庞大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