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红色文献收藏馆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邓建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城华美节能科技集团出资建设了红色文献收藏馆。6月份以来,共接待500余人次。

  党史文献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保存和收藏党史文献资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美节能科技集团创始人高铁中、高占起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多年以来不断学习、收藏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资料,并出资建设红色文献收藏馆。收藏馆展厅面积580平方米,馆内收藏了从鸦片战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共计4380多件珍贵历史文献、195幅图片资料以及具有历史意义或研究价值的音视频资料。

  走进馆内,不同时期的历史文献映入眼帘。“共产党宣言专柜”陈列着中、俄、德、英、日文版《共产党宣言》共33册,内有1946年发行的德文版本、1947年发行的中文版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专柜”陈列着不同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章程》27册,内有1945年6月11日中共七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走在红色文献收藏馆,犹如进入时光长廊。《时务报》《万国公报》《庸言》等一系列传播新思想的报刊,承载着各阶层探索救国救民的心路历程;《守常文集》《独秀文存》《新青年》《湘江评论》《向导》等珍贵的红色文献,记录了早期新思想的传播,吹响了民族觉醒的号角。一份份文献记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一张张泛黄的报纸记录着奋斗的脚步,一张张照片浓缩着共产党人的梦想。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负责人介绍说,集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所创造的宝贵经验,努力从党史中获得思想启迪,凝聚起奋进“十四五”、建功新征程的力量,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绝热节能科技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