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各单位助力中考为梦护航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号:

  6月21日是我县2021年中考的第一天,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考环境,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全力做好考试安全、考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在县一中考点,工作人员和考生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排队进行金属探测、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考场。

  考场外,医疗、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时守候,全力保障2021年中考平稳顺利进行。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强化考点及周边值守巡逻力度,在考点周边设置指示牌,有序指挥过往人员和车辆,及时引导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保障和便捷服务。

  大城县公安交警城区中队长戚景涛说:“交警大队早晨七点就已经上岗,对四个考点周围情况进行了清理,并对易堵路段重点安排警力疏堵保畅,城区各路口安排警力高峰执勤,确保考生安全准时的到达考场。”

  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对全县4个涉及考点用电的电力线路及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特别对考场区域的线路设备加强特巡和消缺,提前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认真做好考前用电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足抢修队伍、车辆、应急抢修物资准备工作,全力应对中考保电。

  为严把饮食安全质量关,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各考点学校食堂操作间、消洗间、备餐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原料采购、食品贮存使用、设施设备运转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吃得营养,吃得放心。同时,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了中考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餐饮安全。

  据了解,2021年,我县共有考生7003人,全县设大城一中、大城职教中心、大城二中和大城四中4个考点。考试时间为6月21日、22日两天。县教体局在全面组织实施好中考各项考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县招委会成员单位,严格做好考试期间各种突发事件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切实为全县广大中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