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9 字号:

  6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县领导庞大鹏、田海宽、吕伟、梁中普、马玲、齐建兴、刘静波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庞大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安全生产会议部署,按照会议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庞大鹏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安全生产是一项底线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建党百年大庆到来之际,我们要为人民负责,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要压实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包联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防止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措施要实化,检查手段要专业化,重大安全隐患要由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确保出现隐患及时发现,并根据行业标准及时整改。应急处置的方案要可操作,要定期开展巡查检查,进一步完善制度,确保该有的工作、举措全部落实到位。与此同时,各部门要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措施及法律法规,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海宽强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土地征收等工作政治性、敏感性强,关系着大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这几项工作当大事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上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