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21年高考结束 莘莘学子未来可期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号:

  6月9日傍晚,2021年全国高考圆满结束。

  在大城一中考点,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考点外已经站满了等候的考生家长,家长们都按捺不住激动又放松的心情,期待早点见到孩子,第一时刻为孩子送上祝福。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迈着自信的步伐步出考场。考场外的一幕幕温暖了很多人,早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纷纷向孩子们送上鲜花、拥抱、大家合影留念,庆祝高考顺利结束。记者发现不少考生的亲友也前来迎接,拉起条幅、举起海报,伙伴们笑容满面,相互拥抱,气氛轻松又愉快。

  在高考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三天里,每个考生们都像是经历了精神的锤炼与洗礼,从紧张到坦然,从感恩到祝福。

  考生们奋战了三天,护考人员守护了三天,为保障考生返程交通安全,县交警大队积极调整完善交通安保方案,加强警力部署,扩大管控范围,采取积极有效的交通安保措施,确保考生返程的道路忙而不乱、安全畅通。

  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海涛说:“三天的高考结束了,我们的护航任务也圆满结束了,看到孩子们能顺利地到达考场、平安地回到家中,我们很欣慰,最后祝高考学子们金榜题名。”

  护考行动也是一场“考试”,在这张答卷里,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城管局、县供电公司、县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护航任务。在此,希望广大考生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