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河北梆子舞台剧《孙毅将军》剧组人员深入孙毅小学创作采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号:

  6月2日,河北梆子舞台剧《孙毅将军》剧组人员共40余人走进大城县孙毅小学进行实地创作采风,进一步充实剧目创作的内涵。

  该剧目总导演及其他创作人员来到孙毅将军展厅,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详细了解孙毅将军的生平事迹及孙毅精神在该校广大师生中的影响。随后,剧组一行人观看了孙毅将军的生平事迹影片。在观看影片后,大家面对写有“孙毅精神”的展板,进行庄严宣誓,表达对孙毅将军的无限敬佩。

  此次创作采风活动,让剧组人员深切感受到孙毅将军不畏生死、淡泊名利、关爱青年的高尚品格。孙毅将军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位优秀的革命军人、一位辛勤的教育家。剧组人员纷纷表示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用最饱满的状态来创作和表演好《孙毅将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省河北梆子剧院一级演员、孙毅将军扮演者刘凤岭说:“我们在创排工作中追求的是将军本色、英雄本色。在创排过程中我们会一边排练一边修改,使作品一点一点达到追求的效果。我会尽最大努力演好这个角色,更好地向孙毅将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