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舜丰村镇银行:党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号:

  大城舜丰村镇银行着力发挥党建工作凝魄聚力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聚合力、促发展,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大城舜丰村镇银行定位“立足当地、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全力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该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政治统领作用,积极创建大城县党建示范点,成立党员先锋岗,将党建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工作中,舜丰村镇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不断更新理念,完善体系,优化流程,创新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强化服务促发展。积极对接小微企业,开展产品创新,简化三农、小微企业审批流程。

       大城舜丰村镇银行副行长李玲玉说:“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银行推出了一系列的信贷产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担保难的问题,同时,简化信贷流程,手续齐全的最快1天内就可以放款,确保快速地解决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

  舜丰村镇银行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形式和内容,将基层党建渗透到业务经营、基础管理、队伍建设中去,充分融合党建与队伍建设、企业文化、思想政治、人文关怀、员工管理等各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持续加强信贷部门、窗口部门作风监督,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深化。

       大城舜丰村镇银行综合部总经理张植琪说:“在平时的党建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不仅在制度上,更是在思想上,使各位员工认识到金融服务的重要意义,自觉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年,大城舜丰村镇银行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全国村镇银行综合服务能力百强单位”,为河北省仅三家村镇银行之一。同时,该行于2020年12月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实现了自身转型跨越升级。

       此外,大城舜丰村镇银行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支持民生事业,开展了爱老敬老、慰问贫困户、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践行社会担当,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

  大城舜丰村镇银行努力打造专注于三农和小微的特色银行。截止2020年12月底,该行存款余额3.32亿元,较年初增加1.13亿元,增幅50%;贷款余额3.21亿元,较年初增加1.07亿元,增幅50%,且全部投放县域内。贷款户数840户,较年初增加403户,增幅92.2%,各项信贷资产优良持续增长。

       大城舜丰村镇银行行长李贵鹏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行将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立足大城、坚持支农支小,用足用好人民银行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方位做好企业融资服务和各项保障,传递金融服务温度,让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