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5 字号: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为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科普知识,增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5月14日上午,在明珠超市门前,组织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城县疾控中心主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盐业公司共同参与。

  宣传活动以“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为主要内容,活动中设立了宣传点、咨询服务台、宣传版面宣传、LED电子屏飘字等。并以发放宣传单、宣传品、面对面讲解介绍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解答碘缺乏病及科学补碘等知识。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在场居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版面1期、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余份、LED飘字累计24小时、接受宣传咨询人数8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我县更多的人知道了碘缺乏病危害,了解了碘缺乏病有关防治知识,对食用合格碘盐是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最方便的补碘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